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

第一屆澳門獨立電影節

由澳門大學傳播學會主辦,澳門大學學生會及澳門獨立電影協會協辦的「二0一一第一屆獨立電影節」今晚七時在澳門大學文化中心舉行開幕禮。是次活動 自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二日一連舉辦五天,由一眾熱衷電影的青年人一手打造,每天都會播放多套來自兩岸四地精彩絕倫的獨立電影。而開幕禮上所播放的電影 《在路上》就是由澳門大學傳播學會舉辦二0一一光影工程的成果。活動有幸邀請到獲柏林影展最佳影片水晶熊獎的香港電影《歲月神偷》導演羅啟銳擔任嘉賓,與 澳門一眾醉心電影的年青人分享心得。
「二0一一第一屆獨立電影節」五天分別上映不同電影。分別是:十一月二十八日開幕禮的《在路上》:十一月二 十九日《暉仔》、《陌路》、《河崗龍川》、《震動》;十一月三十日《潮浪逐》、《錯過的美麗時光》、《無米樂》;十二月一日《十次方》,《冷冷》、《我不 勇敢》、《二十元》、《堂口故事》Part A;十二月二日《想念的方式》、《你聽得到》、《堂口故事》Part B。場場精彩好戲,每天的入場門票只售澳門幣十元。
協辦單位澳門獨立電影協會,本年八月剛剛成立,謹訂於開幕禮上舉行成立儀式,該會宗旨為:促 進本澳影視文化的傳播與發展,提升本澳年青人對影視文化藝術的關注及參與;團結澳門有志成為電影、錄像製作者,給予本澳年青人創作發展機會;促進中西文化 交流,秉承以「使澳門文化產業推向多元發展」的新旅遊形象貢獻力量。光影工程是澳門大學傳播學會自二0一0年起開始舉辦的年度活動,由招募劇 本、演員、到製作均由一眾熱愛電影的傳播學會成員一手包辦,二0一0光影工程的成品名為《信箱》,同樣於上年十一月假澳門大學文化中心舉行首影,當晚現場 氣氛高漲、觀眾對影片的感想好評如潮,令人對今年二0一一光影工程的《在路上》更是期待萬分。


一眾嘉賓一起見證著《澳門獨立電影協會》的成立




導演羅啟銳與《在路上》三位演員合照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